【轉知】Podcast 節目「欸(AID)來自臺灣援外的聲音」

一、本會依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設置條例」於1996年成立,為協助我政府執行國際發展援助工作之專業機構,主管機關為外交部。
二、國際發展合作工作係臺灣參與國際社會、善盡國際公民責任之重要方式,我國外交在困頓逆境中能奮力突圍,即是藉由政府與民間協力合作,達成拓展臺灣國際生存空間目標,而國際發展合作工作更足堪為其中典範。
三、近年來本會積極以各種形式與大眾進行溝通,如自製短片或帶狀性影音節目,透過網路平台與民眾分享我國對外援助的故事。隨著新型態數位媒體Podcast所掀起的聲音浪潮,本會推出「欸(AID),來自台灣援外的聲音」Podcast節目,由知名主持人、作家謝哲青與本會人員搭檔主持,希望藉由聲音進一步提升民眾對我國援外業務的瞭解與認同。目前節目已播出4集,各集節目簡介如附件一,節目連結如復:https://www.icdf.org.tw/ct.asp?xltem=63278&CtNode=31068&mp=1。